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凤阳小岗村:延长承包期是定心丸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10月25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农民展示领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39年前,冒着风险按下红手印;近年,又把分到的土地交出去发展规模种植。当年的大包干带头人、70多岁的严金昌,见证了土地从包产到户再到集中流转的历史转变。

  “当年为了温饱,现在为了致富。”严金昌说,把土地流转出去有收入,到流转土地的企业做管理员赚工资,家里还经营着农家乐。这几天,他又筹划在自家空地上再建一栋三层小楼,扩大农家乐经营规模,“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我们可以甩开膀子干了。”

  两年前,安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首批颁证在小岗村启动。村民周党之拿到了自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创办了蔬菜合作社,还利用确权证办理了10万元的家庭农场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贷款。

  “政策越来越好,咱还不得铆足了劲儿干!”最近,周党之正打算引入火龙果种植,利用小岗村每年80多万的游客量,开展旅游采摘。

  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群之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极大鼓舞了我们的斗志。我们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村里打算争创5A级景区,相信将来能吸引更多游客到村里参观游玩。

  记者 孙 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