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少女如何摆脱巨债 赚取羞答答的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5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少女如何摆脱巨债 赚取羞答答的财富

  央视网消息:生活的考验总是来得这么猝不及防。

  19岁的魏姚没有想过这种电视剧般的剧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父母在云南种植香蕉失败,欠下200万元巨债。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200万元可能是一辈子也攒不下来的数字,为此,父亲愁白了头,母亲急垮了身子。路在何方?本以为只是轻松探亲的少女感到一片茫然,这个暑假注定难忘。

少女如何摆脱巨债 赚取羞答答的财富

  上学?不行,看着父母日益佝偻的背影,魏姚怎么也不好意思回到教室。还债?可一个19岁的花季少女会做什么呢?她又要做什么才能挣来200万元呢?

  茫然,无措。面临生活突如其来的打击,我们似乎难有还手之力。一部分人就在此倒下了,从此怨天尤人,得过且过,觉得自己郁郁不得志是老天不公不给机会,是老天不开眼不识贤才。他们似乎忘了什么叫事在人为,什么叫天道酬勤

  幸好,魏姚记得。她仔细考察市场,确定选择云南当地没人敢种的火龙果作为翻身立命的希望,并做主卖掉一家人在四川老家唯一的住房,获得70万元启动资金,在普洱租地,重新开始。这时的她已经没有了退路。置于死地而后生,这样的果敢又有几个能做到呢?

少女如何摆脱巨债 赚取羞答答的财富

  更难得的是,在生活艰难之余,她仍不忘保持年轻人的态度。哪怕被仙人掌科的火龙果树扎得千疮百孔,也得保持美美的姿态,笑对人生。

  记者:你平常干活就穿成这样?

  魏姚:对。这不影响,对我们来讲每天蓬头垢面那不行,咱们还得有年轻人的态度。

  记者:你就穿成这样干活?

  魏姚:完全不影响,你现在让我蹦哒一个都可以。

  魏姚的胆识与乐观感染着身边的人,也打动了一个老乡贵人。当时,红心火龙果还是稀奇玩意儿,没人愿意买。她便一个人,带着满车的火龙果,来到昆明的批发市场,想碰碰运气。

  年轻小姑娘人美嘴甜,叔叔阿姨叫个不停,笑容满面,可对着市场上没人卖的红心火龙果,大伙儿还是没人愿意拿钱去冒险,除了任正前。

少女如何摆脱巨债 赚取羞答答的财富

  任正前是被魏姚的勇气打动的。种植市场上没人卖的红心火龙果本就需要勇气,一个姑娘家家还一个人拉一车果子来昆明,冲着魏姚的胆识,任正前决定帮帮这个四川老乡。

  2013年的果子,给魏姚带来四百多万元的收入,还清了200万元的巨债。都说无债一身轻,可魏姚却依旧心事重重,红心火龙果火了。

少女如何摆脱巨债 赚取羞答答的财富

  魏姚没有被眼前的得利迷住双眼,她清楚地意识到市场行情的波动,明白自己要走在市场的前面才能保持竞争力。她更换精品包装而保持原价,用口碑和品牌留住客户,同时,她找到了一笔关于火龙果的不为人知的财富。到底火龙果还有什么致富秘密?

  与大多数花不同,火龙果花开在晚上,是夜晚的火龙果果树园的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可因为花开时间奇特,少有人关注它们。魏姚通过与茶厂合作,把火龙果花加工成干品,作为煲汤食材;和普洱茶压在一起,制成茶饼出售。她还与酒店合作,推出“火龙果宴”,把火龙果的茎、花、果都做成菜。靠着花朵,她每亩火龙果能比别人多赚两万多元,赚取了美美的财富。

少女如何摆脱巨债 赚取羞答答的财富

  魏姚说,她现在最想回学校。不难想象,如果不是那笔巨债,魏姚会有一段多姿多彩的大学时光,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女大学生。可现实是她起早贪黑,独自闯荡,撑起整个家,成为了女强人。

  生活非要考验你,那有什么办法呢?上呗!最坏不过一无所有。而不拼一把,就只能一无所有。稳住,我们能赢!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致富经]少女如何摆脱巨债 赚取羞答答的财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