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土豆”变成了“金豆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5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湖北省恩施州农业局获悉,立足在沃土硒矿之上的恩施马铃薯,与硒元素水乳交融,成就了“恩施硒土豆”在马铃薯王国里与世无争的不二品质。在2015南方马铃薯大会上,“恩施硒土豆”被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授予“2015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恩施州顺应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率先而为,试点推进,把“恩施硒土豆”作为恩施自治州马铃薯产业核心品牌打造,全州每年安排州级财政专项5000万元以上支持马铃薯主粮化发展,在标准化生产、功能食品研发、市场体系构建等方面走在湖北省前列。现有“恩施硒土豆”生产基地200多万亩,产量200万吨以上。2015-2016连续两届南方(恩施)马铃薯大会使“恩施硒土豆”品牌得以彰显,成为恩施州的又一块“金”字招牌。此外,还推出“恩施硒土豆全席”,成为恩施马铃薯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土豆遍布全球,富硒恩施独有。“恩施硒土豆”正以崭新的姿态跃上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的大舞台,正默默地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人类健康作贡献。小小的“恩施硒土豆”已逐步成为恩施山区农业供给侧结构型改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豆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