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晋城绿欣市场:一周蔬菜价格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晋城绿欣市场获悉,据该市场(10月16日-10月22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上周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3.23元/公斤,环比上涨17%。

  与上上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有13蔬菜价格上涨,2种蔬菜价格下降,11种蔬菜价格与上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上周蔬菜价格与上上周(10月9日-10月15日)相比整体上涨幅度较大。上周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下降。受天气转冷影响,瓜果类、茄豆类、叶类蔬菜产量逐渐减少,导致价格出现大幅上扬。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芹菜、菜花、黄瓜、青椒、西红柿,上涨幅度分别为:8%、8%、9%、14%、15%;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菠菜、油麦菜,上涨幅度分别为:22%、29%;陡升的蔬菜品种有:韭菜、茄子、尖椒、西葫芦、生菜、豆角,陡升幅度分别为:32%、40%、46%、48%、61%、78%;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胡萝卜、白萝卜,下降幅度分别为:8%、16%;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受季节因素影响气温不断下降,预计蔬菜价格仍保持上涨的趋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