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农村公路已达14万公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交通厅了解到,江苏农村公路里程数已超14万公里,占江苏省公路总里程90.2%,这一比例令江苏农路发展领跑全国,也使农路惠民成效更为显著。

  江苏农路在聚焦富民、精准扶贫、振兴乡村过程中,将扶贫与富民合二为一。江苏省交通厅农村公路科科长朱辉阳介绍,江苏省农路建设着力于激发沿线个体农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精准助力与自我造血同时,实现富民脱贫。

  修好、管好农村公路是实现富民惠民的前提。8月,丹阳、海门、泰兴入选2016年国家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江苏省成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最多的省份。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江苏省级层面出台《江苏省农村公路管理办法》,自上而下的考评机制应运而生,主体责任分工落实更加明确;在地方层面,各市农村公路管理条例相继问世,农路养护管理更加科学。同时,针对农路建、管、养、运所需资金,苏州首创《规范农村公路赔(补)偿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溧阳尝试让专业化市场机构参与农路养护,南京、无锡等地推动农村公路管养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建立与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相适应的管养资金增长机制。

  聚力农路、便民富民的局面,在江苏省加速成型。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