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土地承包新政策让俺们吃下定心丸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10月23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顺兄弟啊,十九大报告看了没有?里面说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下你就放心吧。”趁着中午休息,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回到房间,拿起手机往老家打了个电话。

  原来,这次来参加十九大,范振喜代表还带着一个特殊的问题——就在参会前几天,村民宫长顺找到范振喜代表,商量他的投资计划。

  “宫长顺说,俺们村有水上公园、村民公园、千亩中药园,搞农业休闲观光有好经验,他准备到外地流转土地,复制俺们村的模式,也搞个观光农业项目。项目的事他心里有谱,可就是这地……”范振喜代表回忆道,“农业项目投入多、见效慢,盖房铺路投那么多钱进去,他担心土地承包到期后,政策会变,自己的投资打了水漂。”

  范振喜代表高兴地说,“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之初,土地承包期一般都比较短,难以调动承包人增加投入、合理开发土地的积极性。1984年,国家把农村土地承包期调整为15年以上;1998年,第一轮承包到期后延长30年;第二轮土地承包2027年到期,十九大报告提出土地延包30年,真让俺们吃了定心丸。”

  隔着听筒,传来了宫长顺喜悦的声音:“范书记,我看到了!这下我这心里就豁亮了。村里有好几家都有上新项目的打算,我现在就把这好消息告诉他们去。有这么好的政策,今后咱们的农村旅游就敢甩开膀子干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