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村脱贫摘帽 党员勇挑重担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10月23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我备受鼓舞。”党的十九大代表、云南省大关县上高桥回族彝族苗族乡大寨村党总支书记丁琪说。

  2011年,丁琪代表成立了大关县琦鑫黄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于2013年成立了党支部。琦鑫党支部始终坚持把社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支部党员、把支部党员培养成公司骨干的“三培养”工作,现在支部党员有23名。

  丁琪代表认为,搞好农村工作,就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今年年初,琦鑫党支部把支委分包到片,每个党员分包到组,使每个党员明确自己的职责,担起重担,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在脱贫攻坚中,他们坚持学习,带头实行党员一对一帮带,让社员学会一门技术、帮扶一批群众、发展一项产业,大力发展黄牛养殖。目前,合作社实现规模黄牛存栏4000余头,年生产加工肉制品400余吨,年产值1200余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全村2019年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全村草山资源丰富、闲置土地多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黄牛养殖、中药材种植,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丁琪代表说。

  文/本报记者 万 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