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兰考造林千万株:刚摘“贫困帽” 又要换“绿装”

三农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20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郑州10月20日电(记者李鹏)可供大型农机进村的宽阔入村大道、已具雏形的路旁新渠、渠岸茂密的绿化林、沿地头布局的饲用构树带、200多座绿色蔬菜大棚……绿色随处可见,这是记者到兰考县小宋乡东邵一村采访沿途看到的情景。

  记者从兰考县政府获悉,今年3月刚刚摘掉“贫困帽子”的兰考县,在去年造林千万株的基础上,今冬明春将再造林750多万株。届时,兰考不仅将有一半村庄基本建成美丽乡村,而且全县也将初步换上新“绿装”。

  换“绿装”既要“好看”,也要经济效益。按照计划,利用今冬明春的冬闲,兰考县规划将建设生态林和经济林3.15万亩、约755.6万株;引黄河水2.2亿立方米;引导种植10万亩饲草用构树林,满足全县未来50多万头(只)牛羊驴的规模养殖;还将新建1万亩大棚温室。

  此外,通过换“绿装”、发展绿色产业,兰考县计划在去年首批完成36个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今冬明春再建设202个美丽乡村。届时,兰考县美丽乡村占比将达到50%。

  兰考县县长李明俊说,通过利用冬闲在农村开展造林绿化、水利建设、廊道建设、经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为兰考县换上“绿装”,是全县脱贫后,以“绿”字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夯实发展基础的需要。

  2016年冬,兰考县启动了旨在提升发展环境的农村五项重点工作。自实施以来,兰考县已完成造林5.3万亩、1168.6万株,建设国储林1.4万亩,建成桥涵闸、涵管桥、桥梁800多座,清淤、开挖河道625公里,新建农业大棚和温室3800多个。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