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都兰县:大力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0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海西州政府办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种植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青海省都兰县蔬菜产业不断壮大,按照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原则,优化区域布局,突出特色和优势,重规模和效益,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和有机产品,推动农产品的优质化、区域化、规模化生产。目前,都兰县温室大棚建设面积达0.25万亩,年产蔬菜约达1.6万吨。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完成线路架设、机井建设(1眼)及配套工程,新建大棚基础1770个,大棚墙体669个,大棚梁架安装138个,累计完成投资1.48亿元。旧棚改造项目投资50万元,改造旧棚100栋。2017年实施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扶贫项目,对察苏镇上庄村、东山根上村,香日德得胜村的206栋日光节能温室标准棚(182栋自然棚)进行升级改造,提高设施温棚的利用率,增加蔬菜产量,项目总投资788.57万元,已完第三方评审,正在进行招标工作。

  提高优质农畜产品供给。认证绿色、有机枸杞示范基地分别达6.8万亩、4.24万亩,枸杞产业园相继建成了祥博500吨枸杞酒生产线等重点项目,枸杞酒、枸杞籽油、果酒等产品投入市场。与种植户签订藜麦订单1.449万亩,通过集中流转土地1.77万亩。依托全国草地生态畜牧试验区建设,畜牧业生产经营逐步向专业化、集约化转变。都兰县注册合作社182个,建成蓄用暖棚2030栋,建成开泰农畜产品综合加工车间,东昆仑”有机肥、肉食品产品等先后获得17项国内国际有机认证。

  拓宽农畜产品销售渠道。2017年各养殖专业合作社及畜产品加工企业,在青海省内外销售活畜3.04万头只,都兰本地市场销售牛羊肉455.3吨。藜麦种植面积达到10750.86亩,以订单种植为主,平均单产 200公斤 以上,都兰县藜麦总产量达2150吨,依据订单平均价计算,产值达3870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