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滑子蘑产业圆百姓致富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0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秋收阶段,大部分百姓都在田间地头忙着秋收,而本溪市桓仁县向阳乡回龙山村的于志刚和其他百姓不同,于大哥在自家的蘑菇棚里忙着捡蘑菇,看着棚内滑子蘑长势良好,于大哥的干劲更足了。

  记者从辽宁省本溪市农委了解到,滑子蘑一直是向阳乡的特色产业之一,种植滑子蘑已有30多年的历史,从最开始的实验种植,一点点摸索经验、技术,发展到现在的规模种植,于大哥也从中总结出了颇多的种植经验,于大哥告诉记者,种植滑子蘑最重要的就是蒸菌盘,菌盘必须蒸3个小时以上,这样蒸出来的菌盘不坏盘,也更适合滑子蘑的生长。在滑子蘑的销售中,于大哥不仅销售鲜蘑,同时也在自己家中腌制滑子蘑,腌制的滑子蘑留到冬天销售。

  于志刚只是向阳乡回龙山村诸多种植滑子蘑的百姓之一,随着滑子蘑产业的不断发展,整个回龙山村已有50余户农民种植滑子蘑,种植规模达15万盘,年产滑子蘑40余万斤。通过种植滑子蘑也真真切切的圆了当地百姓的致富梦。

  多年来,向阳乡回龙山村依托自然优势,大力发展滑子蘑产业,不仅使滑子蘑产业成为了向阳乡的特色产业之一,同时通过种植滑子蘑也圆了当地百姓的致富梦。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