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城苹果产业助推农户脱贫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9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农牧业信息中心了解到,宁城县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宁城苹果节”。今年苹果节以“喜迎十九大,农业庆丰收”为主题,在五化镇和小城子镇举办。据悉,宁城县每年都会举办苹果节,旨在吸引游客,带动苹果销量,今年该县林果产业再上新台阶,果农们又实现了增收。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宁城县把林果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大力扶持,每年新增果树经济林2.5万亩以上。出台了造林任务不设上限、对符合补贴标准的一律给予扶持的鼓励政策。同时整合项目资金,对验收合格的新建果园面积超过30亩者,由县财政每亩补助900元。鼓励大户造林、规模造林,凡栽植果树千亩以上、沿路连村发展2公里以上的果园,政府每亩再增加补贴200元。鼓励有条件的投资人建设果树示范园,使果农学有样板、干有示范。

  目前,宁城县果树经济林发展到20.3万亩,覆盖16个乡镇街、148个行政村,盛果期面积6.8万亩,年产水果13.5万吨,产值达6.8亿元。宁城县成为自治区最大的林果产业种植基地。2015年,“宁城苹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立了宁城县果树经济林协会。现有林果专业合作社16家,其中宁城县百氏兴林果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宁城县民生林业与生态林业并举,推进生态、社会和经济三大效益有机统一,实现兴林富民目标。至2020年,全县果树经济林将达25万亩,盛果期果树面积将达17万亩,种植户人均增收2800元,约5000 名贫困人口依靠林果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