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旅顺:创新农业经营方式 促进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9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农林水利局了解到,大连市旅顺口区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积极创新多元化经营体系,构建新型产业经营模式,促进了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旅顺口区以“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建设为载体,创新农业经营结构,以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壮大农村合作组织和建立专业家庭农场的形式,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增加农业产值。今年,旅顺口区已发展省市级龙头企业7家,农产品加工企业160多家,其中出口企业40多家,建立了省级农产品加工聚集区1个。旅顺口区已完成农产品将近17万吨,实现产值近14亿元,同比增长6.3%和5.7%。旅顺口区出口农产品量1.4万吨,出口额近6000万美元,并带动全区近3万农民投入农业种植业和加工业的生产,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

  旅顺口区还进一步创新了旅游休闲观光的模式,以巩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成果为目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重点打造一批生态观光、水果采摘、农家体验等乡村旅游产品。水果采摘园,由单一的大樱桃,发展为草莓、无花果、矮化苹果、火龙果等多种采摘园。旅顺口区已发展农业采摘园200多个、农家乐、渔家乐近80家、新农庄近30个,并涌现了全国“一村一品”特色专业村5家、市级“美丽乡村”4家、市级都市型现代农业园区8个,还通过举办“樱桃节”、“樱花节”、“草莓节”、“渔人节”、“钓鱼节”等节庆活动,促进了旅顺口区乡村旅游的大发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