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林口发展“鹅产业”打造“雪白”名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9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属中低山丘陵漫岗地带,境内山多林密,植被富集,非常适宜发展林下鹅养殖。林下鹅活动量大、食量大,消化能力强,胃体积明显比其他地域的鹅大。林口大鹅生长周期达125天左右,长成的大鹅胴体光滑饱满,瘦肉率占比达到87%,鹅肉口感好、紧实、腥味小,鹅肝大而嫩,鹅胗紧实,鹅肠壁厚。而且,林口大鹅单只产羽毛达到0.3斤,雕翎达到14根,林口大鹅毛比其他地区鹅毛价格高出3元。

  记者从林口县农委了解到,近年来,林口县把“全身是宝”的大鹅产业确定为全县主导富民产业。

  为发展壮大大鹅产业,林口县政府给予养殖户每只鹅雏2元钱补贴政策,同时县农委、县畜牧局全程保障技术服务,大鹅养殖成活率达90%以上,激发了广大农民的养殖热情,2016年全县发展大鹅养殖达30万只。目前,全县有大鹅孵化企业两家,孵化器25台,年孵化能力120万只以上,成规模的大鹅养殖户达到90户,饲养量达到40万只,养殖品种有东北白鹅、泰州鹅,三黄鹅、莱茵鹅等,都是品质极佳的商品鹅。

  借力发力,多年来,林口大鹅做好“白色经济”的文章,打造集种鹅繁育、大鹅养殖、大鹅屠宰、鹅产品深加工、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大鹅产业链,逐步形成以养殖为基础,以餐饮为牵动,以精深加工为主导的大鹅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路径。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