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巴中:白蜡树成了致富树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10月18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一大早,王成春便起床打扫院坝准备晾晒“丰收果实”。

  今年71岁的王成春是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白庙乡茅垭村四组的贫困户,过去由于夫妻俩常年患病致贫。今年年初,按照当地“沉下去、贴着帮”的脱贫要求,区驻村工作组在该村规划产业,当时王成春说,自己上年纪了,只在种植中药材白蜡方面有经验。于是,驻村工作队全力帮助他种植白蜡。

  如今,王成春看着院坝里晒的白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除了种植白蜡之外,王成春还养了3头猪、1头牛,加在一起,可实现年纯收入14500元。而在整个茅垭村,2017年规划并实施“万元增收”工程的共有60户,可实现纯收入38万余元。

  据了解,近年来,巴州区坚持走现代农业与农户庭院经济相结合的路子,因户因地制宜发展小种植、小养殖、小加工、小商业等到农户产业,实施“万元田”“万元林”等5个“万元增收工程”,在对当年预脱贫户发展增收产业进行补助的同时,引导和帮助全区有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2至3个增收项目,帮助贫困户提升产业发展和持续增收能力,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