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把草卖出5200万!大家竟然抢着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8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了他的心中所爱,余新强努力了20年。过去,余新强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种植户,为何他却能从中脱颖而出成为年销5200万元的致富带头人?

他把草卖出5200万!大家竟然抢着要?

  作家马尔科姆·格拉德韦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的必要条件。"

他把草卖出5200万!大家竟然抢着要?

  而余新强付出的则是20多年的光阴,没有人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余新强亦是如此。

  这种看起来很普通的草,到了余新强手中就摇身一变成了摇钱树,带动了1100多农户致富,被当地人称为“神草”,余新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种被称为神草的植物叫绞股蓝,在国家 “星火计划”中,绞股蓝排在待开发的“名贵中药材”首位,可以用来治疗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代谢综合征。

  秦巴山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是绞股蓝的黄金产区。20年前家家户户都种植,结果没有打开新市场,供大于求,导致积压大量绞股蓝价格一路下跌,很多村民无奈之下都一把火将它烧掉。

他把草卖出5200万!大家竟然抢着要?

  余新强不甘心,他不甘心将自己的心血化为灰烬。于是去湖北找到了一家制药厂,将自己积压的货卖了十几万元,还帮助村里的其他人卖了一部分。

  经历了这次重创,村民们都不再看好绞股蓝的行情,也不愿意再种植。而余新强就在这时坚持了下来,也就是这次经历,让他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商机,使财富从几万元变成上百万元!

  从决定继续做绞股蓝的那刻起,余新强的心里就暗暗较上了劲,这种拥有名贵价值的药材一定要让它名扬四方。

他把草卖出5200万!大家竟然抢着要?

  余新强坚持多年终于找到最适合市场的绞股蓝品种,随后他又进行产品研发,他把绞股蓝叶子做成叶片茶,把叶片上的嫩芽做成更高端的龙须茶, 怀着对绞股蓝的爱,让余新强在创业路上不断钻研,始终保持着敬畏之心。

  研发产品还不够,余新强扩建加工厂不断改进技术,当时绞股蓝行业普遍存在一个难题:烘烤后的绞股蓝叶子缠在一起卖相很不好看,这个问题也困扰余新强多年,而一次意外让他想到一个大胆的点子。他依据烫发的原理设计了一个让绞股蓝变柔顺的梳子。

他把草卖出5200万!大家竟然抢着要?

  余新强和师傅日夜研究,在烘干圆筒里加上了一排排钉子,用钉子当梳子,这样烘干龙须茶质感蓬松,没有碎末,余新强把这个设备免费推荐给同行,自己也因此获得了发明专利。

  余新强从没停下前进的脚步,掌握技术拥有好的产品,他又开始开发新的销售渠道。余新强对绞股蓝的认真、专业让他得到经销商的认可,一个线上、一个线下,两个经销商利用自己的资源助余新强一臂之力,余新强的销售额也从百万级别迅速增长到千万。

他把草卖出5200万!大家竟然抢着要?

  在西安的一场拍卖会上余新强的250g绞股蓝拍到了12000元的高价,而余新强对自己的事业还有着更高的期待。

  “我认为12000元还不算太高,将来把产品再做精做细,它也会像其他的茶一样,能拍卖到十几万甚至几十万。”

  ——余新强

  人生有几个20 年,为了心中所爱,哪怕跌跌撞撞,也不要停下前进的步伐…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致富经]“神草”的惊人财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