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省禹城市多措并举 抓好大棚蔬菜生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8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禹城市蔬菜局了解到,大棚蔬菜是禹城市蔬菜产业的优势产业之一,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加强大棚蔬菜生产安全,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增加菜农收入,禹城市蔬菜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大棚蔬菜生产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早部署,早行动,针对我市秋冬季多发的连阴天、大雪、雾霾以及极端低温等灾害性天气,蔬菜局印制生产管理技术宣传册,通过科技讲座、下村指导等多种途径及时发放到菜农手中,增强了菜农防灾抗灾管理主动性和科学性,同时,要求菜农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指导他们积极应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将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强化指导,提升科学种植能力。结合禹城市大棚蔬菜生产现状,成立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蔬菜园区、基地尤其是新建蔬菜基地、扶贫基地,为菜农讲解管理要点,传授蔬菜大棚蔬菜栽培管理新技术新设施,指导大棚农户做好保温和防冻工作,同时搞好现场诊断、现场指导,切实将管理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

  三是强化安全,保障蔬菜产品质量。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格控制用药、用肥,蔬菜园区内禁止销售高毒、高残留农药,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建立生产记录和档案,加强质量监控,同时,积极引导、鼓励蔬菜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进行“三品一标”认证,加大品牌创建力度,保障了全市蔬菜产品质量安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