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甜蜜事业”助力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8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重庆市石柱县发展“甜蜜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一是发展中蜂7万群,培育蜜蜂养殖大户9505户、合作社25家,建立“1个片区技术骨干+5个贫困户+N个蜂农×每单元50群蜂”体系,试点推广中蜂产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二是财政切块资金1000万元设立中蜂产业发展融资担保基金,激发“银行和担保公司”金融联动,为1400户贫困户发放种蜂贷款1800万元。三是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签订中蜂产业科技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推进蜂蜜质量管控体系建设,成功推出“源味石柱黄连花蜂蜜”等系列生态产品。四是县财政采取“只占股不分红”操作方式,以2:8比例注入资金用于贫困养殖户规模扩大,采取成本价上浮5%的比例进行保护价收购用于储备或产品深加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