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大力发展百香果 实现脱贫奔小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7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文明村位于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大圩镇西南部,是一个人多地少,自然环境恶劣的贫困村。2017年,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农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文明村成立了妙丰百香果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百香果100余亩,采用致富能手带贫困户模式,劳务优先贫困户,并承诺3年以后果树无偿送给农户种植的模式,得到了全村农户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今年4月种植的百香果,从9月开始陆续成熟,每天的产量400余斤。随着成熟高峰期的到来,百香果产量还将继续增加,可连续采收5个月。同时,该合作社每年为农户增加务工收入15万余元,土地租赁收入4.5万余元,3年后农户预计累计受益80万元左右。伴随着百香果种植产业的发展,该村农户能够在家门口就业,种地风险大大降低,而人均收入得到了提高和保障。该村将土地流转集中开发种植,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为该村在摆脱贫困、实现小康的大道上探索出了一条新的模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