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奔富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7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了带动贫困户脱贫,湖北省黄冈市梅川镇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新型扶贫模式,采取合作社带动农户脱贫,合作社本着“产业发展、贫困人口脱贫”的要求,采取吸纳社会资金、贫困户土地入股、吸纳贫困劳动力进入基地务工、实施效益分红的做法,将合作社与贫困户进行捆绑。毎年这些合作社根据市场需求投入资金,与龙头企业联姻,盘活资源、壮大产业,一些产业经过合作社与龙头企业对接,将产品进行抱团升级打造,用质量抢占市场,使不少的特色产业产品从农村走向城市,让规模不大的特色产业发展成特色支柱产业,达到合作社增收、贫困人口脱贫双重效应。

  梅川镇党委书记徐忠介绍,梅川目前已拥有各类农业经营者1000余人,成立特色合作社达26家。这些合作社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作用,辐射带动了2000余贫困户脱贫。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