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辽宁省铁岭市粮食秋收全面展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7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铁岭市政府了解到,从9月下旬开始,铁岭市各地农民就抢抓有利天气,以玉米为主的粮食作物收获工作已经展开。

  今年,铁岭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701.2万亩,其中,籽粒玉米种植面积566.1万亩,比去年减少33.8万亩。根据市气象局的秋收气象服务提示,铁岭市今年初霜冻日期较常年偏晚5~8天,玉米适宜收获期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水稻适宜收获期为10月上中旬。农业和气象专家建议广大农民,要先收因风倒伏的玉米,防止玉米秸秆长时间相互叠压以及果穗接触地面导致果穗霉烂,造成损失。对贪青晚熟的玉米,要坚持适时晚收,做到既不伤镰也不落镰。要加快秋收进度,切实做到颗粒归仓。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