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央视网特别报道:又是一年秋收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7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经济交出靓丽答卷,在现代农业建设方面,农业机械化、科技化、良种化、规模化、设施化水平明显提高。金秋十月,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展示2017年我国农业的秋收场景,央视网推出特别报道:又是一年秋收时。

又是一年秋收时

  据农业部初步预计,在今年继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的情况下,粮食产量保持在12000亿斤以上,仍是一个丰收年。“又是一年秋收时”围绕今年我国秋收相关话题,从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惠民农产品合作社秋收展开,讲述了我国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历程及农民合作社在秋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据统计,截至2017年7月底,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93.3万家,是2007年底的74倍,实有入社农户超过1亿户,约占全国农户总数的46.8%,参加合作社农户的收入普遍比非成员农户高出20%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为重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建设的中坚力量。

又是一年秋收时

  秋收不光是农民和农业企业的事情,会涉及到社会很多部门共同参与。农业部门从技术、政策上进行指导,气象也是影响秋收的重要因素,自2017年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启动以来,气象部门也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秋收秋种工作顺利开展。

又是一年秋收时

  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国家提倡在适宜地区推行“粮改豆”、“粮改饲”,在经济作物的优势产区推广机械化收获。“又是一年秋收时”通过航拍等手段,展示了玉米、大豆、高粱、甘蔗等农作物的现代化收获过程。

又是一年秋收时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生产管理处刘小伟在接受央视网采访的时候表示,预计今年的玉米机收率将超过68%,水稻的机收率将超过88%,大型、高效的农业机具应用比例明显提高。国家鼓励农民使用先进的农业机械,农业部、财政部要求各地对粮、棉、油、糖等关键机具实行敞开补贴。通过补贴减轻了农民使用先进机具的负担,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

又是一年秋收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