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三北工程:“治沙”“治贫”良性互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三北工程改善沙区生态环境的同时,各地通过积极发展林产业、沙产业,将“治沙”与“治贫”有机结合起来。

  这是地处毛乌素沙地西缘宁夏灵武市白芨滩林场,总面积7.4万多公顷。林场在防沙造林的同时,积极在沙区营造经济林。2008年起,林场职工的年收入增幅保持在10%左右,2016年,普通职工的人均年收入达到5.8万元。

  像白芨滩林场这样的区域性工程,现在,三北地区已经营造了600多万公顷,1500万农民获得了收益。林产业、沙产业已经成为了三北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近五年,三北工程建设发展加快,有500万农民依靠400万公顷的经济林获得了稳定的收入,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同时,三北工程还降低了风沙对农田造成的危害,稳定了粮食产量。

  国家林业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总工程师 武爱民:在农田防护林区建造了280多万公顷的农田防护林,使三北地区68%的农田得到了林网的庇护,使粮食每年增产15%到20%。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