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省肥城市王庄镇强力推进土地深松 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肥城市农业局了解到,近期,肥城市王庄镇抓住秋耕契机,大力推广土地深松,在秋耕之前为土地“舒筋活络”,为来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真正实现赢在“起跑线”上。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土地深松认识。王庄镇立足本镇实际,开展了有效宣传。成立宣传小组入户宣传,发放明白纸,详细介绍土地深松的积极意义和作用,使百姓心里明白,欣然接受。利用村级广播,讲解土地深松政策及补助标准,帮助村民算好经济账。

  二是党员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人员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自家田地率先使用土地深松技术,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让百姓看在眼里、心里明白,消除后顾之忧。

  三是做好后续服务,确保农业提质增效。农机站还配备了播种机,在土地深松完成后,提供小麦耕种服务,切实保证粮食增产增收,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目前,肥城市王庄镇农机站共购置11台土地深松机,深松土地面积达7000多亩,平均深度达30厘米,为粮食增产增收、农业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