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省祁阳县发展“三品一标”品牌效应助推农业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6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祁阳县农委了解到,祁阳湘君白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5个茶叶产品已通过农业部有机食品认证,实现了祁阳县有机产品“零”的突破。近年来,祁阳县将“三品一标”认证作为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提升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重点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业,依托农业经济组织,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进一步提高全县的农产品的质量,推进农业的发展。

  一是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的质量体系认证。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理,杜绝各类禁用药品在生产上的使用。在此基础上,还通过加强对农业标准化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积极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祁阳县取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的农产品64个。

  二是新建无公害蔬菜、水稻、茶叶等各类标准化示范基地,制定发布了油茶、水稻、蔬菜等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技术操作规程与标准。“祁阳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油茶)标准化生产基地”已通过国家年度检查与验收。

  三是加强证后监管工作,确保品牌公信力。对通过认证、认定的“三品”农产品和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开展常规抽检监管,严格农业投入品管理,严格生产记录和档案管理,强化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和全程控制,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