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石门:八成“石门柑橘”“名果有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3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搞橘子还行吧,我大概有五六亩地橘子,卖得到大概有两三万多斤橘子吧,现在买一块四一斤(市斤),橘子不愁销路现在。”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三板桥社区橘农唐桃梅说起柑橘就笑得合不拢嘴。记者从石门县农业局了解到,日前,在中国早熟蜜橘之乡石门县,青果挂满枝头,虽然离柑橘成熟上市高峰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大部分柑橘已被各路橘商抢先订购了。

  石门县柑橘年产量一直稳定在40万吨上下,早熟蜜橘出口量占到了全国的20%,湖南省的89.6%。为了让柑橘畅销国内外,石门县统一了柑橘品牌——“石门柑橘”,主动走出湖南,对接全国,走向世界,连续16年在石门、长沙等地举办柑橘节,还将“石门柑橘”卖到了东南亚、中亚和北美市场。每年的8月初,湖南杨氏鲜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都会出去联系市场,目前加拿大、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已经成了该公司柑橘出口的畅销地,今年还拿到了来自俄罗斯、越南、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订单。现在,石门柑橘就像“待嫁的姑娘”被各地水果商“抢着婚娶”,35万亩早熟蜜橘已经“名果有主”,约占全县的80%。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