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郴州:又到一年丰收季,粮库收粮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3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郴州汝城县农业局了解到,汝城本地产的中稻已经到了丰收的季节,汝城县农业局中心粮库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节——收购农户手中的粮食。

  10月10日,记者看到,从中心粮库的仓库到门口排满了各类车辆,车上装的都是今年粮库的主要收购对象——中稻,由于天气晴朗,当天前来卖粮的农户出现了扎堆的情况。

  县中心粮库分管负责人说,前来卖粮的大都是县里的“老粮户”、“ 大粮户”,近几年规模种粮的农户也是逐年增多。当天是储备粮收购“开称”的第一天,收购价格是138元/百斤,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今年县储粮轮换复库收购1410吨的任务可顺利完成,共需支付现金近400万元。  

  大坪镇有十多年种粮经历的朱学义说,他今年自己承包种植了75亩的稻子,每亩的产量都在1300斤以上,多的有1500多斤。看到今年粮库的收购价,他显得格外高兴,准备把这75亩的稻子都交给粮库。他说,相比其他经济作物,还是觉得种粮食最放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