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丹寨县干改村:基地+微信 哈密瓜香飘省内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3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黔东南政府了解到,今年,贵州省丹寨县扬武镇干改村的哈密瓜迎来了大丰收,总产量突破30万斤,村民们一边批发、一边在微信上做起了销售,通过线上与线下销售结合,村里的哈密瓜迅速打通了省内外市场,现在,电商销售已经占到了总销售量的4成。

  干改村村民龙立平,在哈密瓜上市之初就建立了哈密瓜微信群,目前,已获得了5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关注。每天,龙立平都会将哈密瓜的采收及储存情况,发送到微信群及朋友圈。

  就在前几天,他接到了福建泉州的4笔订单,为了能在当天发货且保证瓜的质量,龙立平和村民们都会挑选最新鲜的瓜进行包装。目前,基地已完成网络销售300多单,多数是寄往外省的。

  现在,村民们白天采瓜,晚上包装,当天晚上,就能将货物寄出。目前,全村第二季哈密瓜育种已完成,部分已挂果,预计十月中旬,将迎来全面采收。

  据了解,干改村100亩哈密瓜,年产值预计200万元,明年,干改村计划扩增种植面积至500亩。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