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CCTV7迎十九大主题晚会《大地铭刻》于10月16日晚播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2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年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的三农事业砥砺前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就辉煌、农民生活变化显着。由央视七套农业节目主办的迎十九大主题晚会《大地铭刻》,于10月16日正式与观众见面。据悉,整场晚会将围绕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三农领域的新变化,从 “新业态”、“新政策”、“新生活”、“新职业”、“新环境”五个方面,充分展示五年来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百姓生活的全新改变。 

  “新业态”——为农村经济注入新活力

  五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号召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业态,在农村“+”出了新故事,更“+”出了新财富!电子商务、休闲农庄、家庭农场、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新形式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不断涌现!新业态的风起云涌,改变着百姓的生活方式,也为中国经济新常态增添了鲜亮的新色彩。

  《大地铭刻》晚会上,靠电商产业脱胎换骨的山东丁楼村,和以民宿改头换面的川西雪山村两个村子的村民将以时下最流行的说唱形式表演,高唱“新业态”的赞歌!“丁楼有嘻哈、雪山更有freestyle”,山东电商第一村diss川西最美民宿村,一场battle大战即将上演!

  “新政策”——为农民致富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国家也在大力扶持农业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五年来,在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中,农业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自然也成为了焦点。来自沙洋县三坪村的肖大爷将通过亲自经历,讲述在国家“土地确权”、“三权分置”的新政策下,如何真正实现“我的土地我做主”的故事。

  同样,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农产品“出海”,打入国际市场,中国已经成了世界上农业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国家!晚会上,将有来自内蒙古瓜子、甘肃苹果、四川温江花卉等品牌农产品的代表们带着他们的特色农业品来到晚会现场,组成“出海天团”,与观众们一同分享收获的喜悦!

  “新生活”——中国扶贫力量,助力全新生活!

  五年里,中国土地上不光铭刻下创新和勇气,还记录着温暖与力量!晚会现场来自内蒙古的女孩刘原,将以沙画“日记”的形式,记录在她父亲遭受车祸后,家里频临绝境时,县扶贫办主任白新田与县扶贫办如何围绕她的家庭开展起精准扶贫行动,帮助她走出贫困,迈进“新生活”的过程。

  现在,刘原走出贫困重获新生,刚刚成为大学生的她,成为“中国式扶贫”的缩影,前后的巨大变化透露着中国扶贫力量,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温暖与感动!

  “新职业”——创造致富新路子

  五年里,随着农村生产方式变革,河长、旅游体验师、农场职业经理人、飞手等一些前所未有的“新职业”适时而生。晚会上《植保女卫士》介绍的就是“植保飞手”这一新兴职业,八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子飞防队员将登上舞台惊艳亮相。

  在情景剧《飞翔》中,年轻活泼、漂亮开朗的女飞手们,将用她们扎实的基本功,纯熟的操作技巧,优美的舞台表现力,展示九零后女飞手别样的风采,讲述她们如何为粮食安全护航。此外农用植保无人机研发创客李才圣也来到晚会现场,他将讲述更多关于“植保飞手”这个特殊职业的故事,让全国的观众更加了解飞手这个职业,让大家看到植保无人机在三农中所做的贡献。

  “新环境”——青年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五年来,党中央的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加速推进着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绿色发展进程,为我们守护美丽中国、守护美丽家园。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依托。晚会上,来自余村的农家乐老板潘春林、谢春花夫妇,将用亲身经历讲述浙江余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引下,下决心关掉石矿,停掉水泥厂,走上全新的绿色农业发展之路!如今,余村从山到水、从空气到百姓的生活,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绿水青山最终“变现”成为金山银山!

  五年,1800多个日子,我们在华夏土地上刻下丰收、刻下绿色,刻下幸福,也刻下对未来的希望!党的十九大即将为我们开启新的征程,下一个五年,中国农业将继续砥砺前行,铸造新的辉煌!

  迎十九大主题晚会《大地铭刻》于2017年10月16日18:05分,在CCTV-7农业节目首播,敬请期待!

  点击进入晚会专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