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怀化市麻阳县:农业保险助力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1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2017年怀化市麻阳县财政部门在农业保险方面积极作为,为精准扶贫“添砖加瓦”。截至目前,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总计989.16万元,其中财政补贴保费836.69万元,占总保费的84.6%,农户水稻、油菜、农房保险自缴部分全部由该县财政承担。

  一是农业保险理念宣传。当前,不少农户还不清楚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参保必要性、参保内容、缴费标准和理赔标准,特别是新开展的特色农业保险。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农业保险政策深入人心,让广大贫困群众参加农业保险。

  二是铺设网点便民利民。承保公司网点多设在县乡两级,会给远在农村的农民投保理赔带来诸多不便。推动保险部门以乡(村)为单位设立代办点,推进保险下乡“接地气”,极大地调动了农民参险的积极性。

  三是因地制宜扩大险种。近年来,为提高农业保险在精准扶贫中的保障作用,该局联合保险单位,采取多种形式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参保范围,鼓励贫困农户参保。开展了冬木耳和猕猴桃等扶贫农业保险品种。

  四是灾后理赔按章及时。精准扶贫就是要帮困难群众走出困境,而灾后及时理赔正是农民所想所盼。该局要求保险公司在大灾过后,应做到准确勘察,不拖赔、不惜赔、不拒赔、按章赔,为贫困农民真正撑起“保护伞”。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