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省寿光市培育精品特色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1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寿光市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近日,寿光市领导带队对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度,先后到纪台镇东方村、洛城街道洛西村、黄家等村的主次街道、背街小巷、文化广场等地现场查看,实地了解各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寿光市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镇街区、各相关部门要更加注重科学规划,做到一村一规划,形成“一村一特”、“千村千面”的独特风貌。同时,要根据当地实际,结合各村现有的文化、产业、特色,着力打造精品村,特色村。尤其是对发展水平较高、基础条件较好的城中村、城郊村等,要重点打造,积极培育村级特色主导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幸福感、满意度。

  要把美丽乡村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高的定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始终把精细、精致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重点突出建设中的细微之处和关键节点,充分体现美丽乡村的整体效果、各镇街区、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速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提标升级。

  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把聚焦“如何建起来、如何富起来、如何美起来、如何好起来、如何统起来”作为当前新形势下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下步工作中要遵循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文化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相结合的统筹建设理念,进一步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强化理念创新,提高工作的创造性、前瞻性,做到把握规律、精准发力、群众满意,不断提升整体效能,全面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