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晋城绿欣市场:一周蔬菜价格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1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晋城绿欣市场获悉,据该市场(10月2日-10月8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上周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2.50元/公斤,环比上涨10%。

  与上上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有11蔬菜价格上涨,4种蔬菜价格下降,11种蔬菜价格与上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上周蔬菜价格与上上周(9月25日-10月1日)相比整体上涨。上周双节假期中天气以阴雨为主,气温下降。受雨天频繁的影响,蔬菜上市量有所减少,导致价格出现了上涨。叶类蔬菜价格涨幅较为明显。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白萝卜、蒜苔、油菜、尖椒、菠菜、油麦菜、冬瓜,上涨幅度分别为:8%、8%、9%、9%、15%、18%、20%;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西兰花,上涨幅度为:25%;陡升的蔬菜品种有:大葱、西葫芦、黄瓜,陡升幅度分别为:33%、44%、106%;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南瓜、洋白菜、茄子、西红柿,下降幅度分别为: 10%、12%、18%、20%;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预计蔬菜价格仍将呈现小幅上涨的趋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