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凯盛市场:上周蔬菜价格小幅下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1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凯盛市场获悉,根据对该市场(10月2日—10月8日)22种蔬菜进行监测显示,本周蔬菜平均价格为2.22元/公斤, 与上周蔬菜平均价2.29元/公斤相比,环比下降3.06%,平均价小幅下降。本周蔬菜成交量为619.23万公斤,与上周相比,环比上涨1.83%,成交量略涨;交易额为1374.69万元,与上周1392.57相比,环比下降1.28%,总成交额下降。

  本周监测的22个蔬菜价格品种价格幅度变动较大的有:

  从图中可以看出,本周蔬菜价格较上周变化不大。

  油菜环比上涨10.40%,韭菜环比上涨6.36%,尖椒环比上涨4.17%,青椒环比上涨3.17%;黄瓜环比下降4.32%,生菜环比下降4.63%,茼蒿环比下降7.22%,西兰花环比下降44.55%。

  原因:自上周开始,冷空气就开始进入该地区,气温大幅下降,且伴随降雨,蔬菜上市量较少,但交易量也受很大影响,价格一直保证在稳定区域。从蔬菜品项上来看,并没有大量上市或大量下市的品项出现,故近期蔬菜价格总体比较平稳。本周蔬菜价格基本持平,原因由于冷空气的来临,伴随着持续的降雨,蔬菜上市量少,且成交量也在减少,对价格影响较小,且蔬菜价格也在进入稳定期。

  预测:因为近日天气好转,蔬菜上市量和成交量都会增加,蔬菜价格会继续保持平稳。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