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城镇脱贫制度安排上有别于农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0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元绍达 摄)

  央视网消息:10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就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脱贫攻坚战主要针对农村贫困人口。确实,城市也有贫困问题,在制度安排上,中国城市和农村有些差异。

  刘永富指出,在城镇,主要是靠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就业制度来解决,保证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个人稳定就业,获得稳定的收入。同时,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及时给予救助,而且城市的最低生活保障的标准比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要高一些。在农村的扶贫中,对农村进城的农民工,相关政策也都是享受的。

  刘永富介绍说,现在,要集中精力在2020年前,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以后,扶贫工作怎么做,是否需要城乡统筹,绝对贫困问题解决之后,相对贫困问题如何解决等,目前正处在研究阶段。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