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宁波推进绿色畜牧业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0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厅了解到,宁波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绿色畜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美丽畜牧生态、健康畜牧安全、特色畜牧精品、智慧畜牧创新、新型畜牧创业五大工程,加快构建生态高效、特色精品、安全放心的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到2020年,宁波市年存栏生猪保持在90万头左右,适当增加牛、羊等草食动物养殖量,确保宁波市主要畜产品自给率在40%以上。宁波市创建100家左右美丽生态牧场和5个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力争三年内建成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市。加快构建高水平的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循环链、监管链,走出生产布局优化、养殖技术领先、经济效益稳定、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环境良好、产品质量安全的畜牧业转型升级新路子。

  各区县(市)要根据当地畜牧业发展要求和环境功能区划,优化畜牧业区域布局,科学划定畜禽禁养区、限养区,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依法逐步实现关停或搬迁;限养区内畜禽养殖要限定总量,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实现畜禽排泄物生态化处理、资源化利用;鼓励在适宜养殖区域发展绿色生态畜牧业。奉化、余姚、慈溪、宁海、象山等畜牧业主产区要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十三五”期间,市级财政每年安排畜牧业统筹资金2000万元,支持绿色畜牧业发展。逐步扩大畜牧业政策性保险覆盖面,完善政策性生猪保险与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补助联动机制,切实增强畜牧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