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脱贫攻坚应建立长效机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0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赵一帆 摄)

  央视网消息:10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就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由于实施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现在教育、医疗、住房、交通、饮水等方面成效非常明显。当然,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要考虑建立长效机制。

  第一,农村基层组织的建设。贫困村、贫困乡镇基层组织的建设要加强,要有主心骨,要有带动这些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甚至致富的组织领导力量。

  第二,要用好外派去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从长远看,在村里除了组织建设以外,还要培养产业带头人。同时,吸引本土人才回乡,建设不走的工作队,一旦脱贫攻坚战打完,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撤走以后,要有人能够继续跟进,这是组织上的保障。

  第三,贫困地区脱贫最根本的还是要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第四,在教育、卫生方面也要建立长效机制。比如,通过完善医疗保障解决看病问题,通过发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等提高人的素质和技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