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省延吉市启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30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吉林省延边州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扎实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打造新型职业农民队伍,2017年延吉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已于9月初拉开帷幕。

  今年,延吉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为93人,其中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61人、青年农场主2人、新型职业农民30人。朝阳川镇农业技术推广站、依兰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和三道湾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的培训机构。

  近年来延吉市把提升农民素质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道路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注重实现新型职业农民从“培训”到“培育”的转变。同时,精准培育对象,精细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做到因才、因需施教,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主体作用发挥明显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着力解决“谁来种地”、“如何种好地”的问题,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