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陇西清吉市场:喜迎双节 市场货源充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30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陇西清吉市场获悉,9月份该市场蔬菜品种齐全,货源相对充足,菜价有升有降,走势基本平稳。9月下旬遇迎国庆、中秋双节,为丰富市民的“菜蓝子”及食用安全,陇西清吉市场周密安排,拓展货源渠道,实施了一系列节日蔬菜供应保障措施,蔬菜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各种本地地产鲜菜及外来菜应有尽有,但蔬菜的价格较上月基本持平,整个9月市场交易顺畅。

  虽然接近国庆、中秋,但就目前面言,整个市场除了土豆有明显的变化外,其他蔬菜一如既往,交易顺畅,并没有因为临近双节的影响而出现菜价忽高忽低的现象,只有土豆的价格有了小幅的上升。因为正值本地自产土豆收获季节,陇西及周边各县中、小型淀粉加工企业已经开始大量收购土豆,市场竞争激烈。

  整体来看,本月上旬有部分菜价有了明显的上升,中旬菜价持平,下旬土豆的价格有所提升,其他保持平稳,具体如下:

  本月上旬大白菜的价格较上月同比上涨14.3%;茄子较上月同比上涨15.8%;生姜较上月同比上涨10%。本月下旬土豆的价格较上月同比上涨7.69%。

  整个市场中,西红柿、韭菜,青椒、大蒜、大白菜等大宗品种一直引领蔬菜市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蔬菜的销量也越来越走俏。并且近期一早一晚虽有阵阵凉意,但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地产大棚菜生长旺盛,上市交易顺畅,辐射面积不断扩大,吞吐能力明显增强。

  由于气温的慢慢下降,预计短期内蔬菜整体无太大变化,但有个别品种如:土豆等也许会有上涨趋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