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部:生猪规模化养殖已接近一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9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关于生猪养殖,目前猪的饲养量全年大概在12亿头左右,生猪的规模化养殖,500头以上的规模化养殖已经占到接近一半左右。

  同时,农业部副部长叶贞琴介绍了生猪养殖过程中处理养殖污染问题的四点措施:

  第一个是“禁”,在集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地区,包括一些教育、科技园区等,划定禁养区。国家有明确的政策,农业部和有关部门也出台了技术指南。

  第二个是“限”。对南方一些水网密集、养殖量比较大的地区,承载力不够的地方禁限养。

  第三个是“转”。把生猪养殖向环境承载容量较大的地区转移,如到东北地区,那里有玉米,土地也比较多。

  第四个是“治”。采取生态养殖、资源化利用等方式治理畜禽粪便、治理环境污染。

  通过这四个方面能够处理好生产发展、保障供应、环境保护、生态友好的关系。在禁养的过程中,不能简单的一禁了之,必须科学划定,严格控制禁养范围,维护好农民利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