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大田:促进辣椒产业发展 让农户生活“火辣”起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7日 1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福建省农业厅获悉,为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产业多元化脱贫攻坚。近日,三明市大田县济阳乡召开发展种植“明椒9号”辣椒动员大会。特别邀请三明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罗英、高级农艺师涂前程、大田县农业局农技站李华丽、辣椒种植大户吴初塍参加会议,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各村主干、种植大户、农技员、部分精准扶贫贫困户等60余人参加了这次动员会。

  动员大会强调:目前全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市场前景广阔,发展特色产业是市场的需求、政府的要求、农民的渴求。济阳乡作为传统农业乡镇,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条件,政府将大力扶持辣椒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种植,辐射带动全乡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发展。

  三明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罗英,对“明椒9号”辣椒的主要特性及栽培技术作详细的介绍,引导农民现代化种植。辣椒种植大户吴初塍将与种植农户签订收购协议,确定保本价和收购价,打消农户种植顾虑。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鼓励农民积极参与种植,增加农民的收入,引领全乡农民走上发展特色产业的致富之路,探索一条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新途径。同时也通过“旅游+农业”,为灵动济阳乡村旅游增添一道风景线,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