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砥砺奋进的五年·走进新疆】新疆的颜色:温宿县绿海中红果累累

三农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9月26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温宿县十万亩生态园

温宿县十万亩生态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彦)站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十万亩生态园的观景平台上,一片绿海尽收眼底,很难想象十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茫茫戈壁,是阿克苏和温宿县城风沙危害的源头之一。

  温宿县是被联合国评为“全球500佳境”之一的柯柯牙生态绿化工程第四期的主战场。通过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大规模的植树造林,第四期工程从2006年启动至2010年初步建成,对15万亩荒漠进行了治理和开发,将兼具生态、经济效益的核桃和红枣两个树种作为当地特色林果业的主栽树种。绿化工程范围内的林果业也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绿色产业。

  据温宿县林业局局长邓浩介绍,目前,全县160万亩耕地,有124万亩特色林果。5年前,全县红枣亩产还不到100公斤,而现在可以达到亩产400公斤。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了15000元,其中来自于林果的人均纯收入突破10000元。

阿克苏苹果

阿克苏苹果

生态林和人工林相互映衬

生态林和人工林相互映衬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