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金华农产品市场:冬枣进入旺销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金华农产品市场获悉,今年冬枣又如期上市,呈现特点:一是“一早一迟”。“早”是6月初市场内已有冬枣上市,相比去年早了足足两个月,“冬枣”名不符实的成了“夏枣”,可见冬枣产地近几年农业科技发展之快。“迟”则是指虽然上市时间早,但受收获期影响,大批量上市的高峰期相对去年延后了半个月左右,不过恰好可以赶上中秋旺季;二是销量大量。受产地连年扩种带动,近几年上市量逐年递增,今年更是达到历史高点,监测显示自9月15日起,金华农产品市场日均冬枣交易量都在240吨/天以上,同比增幅40%,一半以上的水果商户都卖起了冬枣;三是价格实惠。量大且同时上市,带来销售价格的直线下降,监测期内冬枣交易均价11元/公斤,同比降幅48.5%,一箱15市斤装的冬枣最低仅需60元就能买到,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整箱采购。

  预计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临近,冬枣的交易量还有一定的上升的空间,但受消费需求带动,届时交易价格将会有所上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