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荣昌:柑橘施肥用上用无人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4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重庆荣昌清流镇血橙基地半截冲果园里,3架无人机升降折返于柑橘树上,一边飞行,一边喷出白色水雾,整个过程显得便捷而又高效。

  据果园业主秦兆宏介绍,这些无人机是他请来给果树进行叶面施肥的。1架飞机1天可以施肥200亩,工作效率相当于传统人工劳动力的50倍,并且无人机施肥费用25元一亩,只有人工的一半。

  此外,无人机喷洒均匀,在作业过程中,果树叶片正反面均能有效施肥,施肥效果明显,并且还能够节约50%的农资使用量,可以有效地节约农资成本。

  秦兆宏告诉记者,相比较,不仅无人机的服务费和物资成本优势非常明显,对于坡度比较高的果树,无人机就更能体现其优势了。下一步,他将在全园实施无人机施肥,并将无人机施肥效果向基地的其他果农推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