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7中国油料品牌论坛在京召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3日 2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22日,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的重大活动之一,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具体承办的“2017中国油料品牌论坛”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三层紫金厅召开。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中央关于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的战略要求,围绕“中国好粮油”行动,着力探讨油料产业发展趋势、发挥油料行业和区域优势、推动油料科技创新应用、培育国产油料品牌、提升油料产业竞争力。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出席活动,并做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出席。

  唐华俊说,油料产业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品牌的支撑,品牌的创立离不开质量、创新、科技、服务的全面提升。至于油料行业如何具体打造品牌,唐华俊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要加强科技引领,发挥科研院校的带动作用;二是要加强人才支撑,大力推行产、学、研三结合;三是要加强文化培育,树立消费者的品牌意识。

  在专题报告板块,农业部油料市场预警分析首席分析师张雯丽,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粮油学会油脂专业分会常务理事黄凤洪等,分别从油料产业发展和居民健康用油的角度做专题报告。 

  张雯丽以《油料产业经济报告》为题,报告了当前中国油料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为油料行业广大从业者提供了认识行业、发展事业的科学依据。她在报告中特别指出:纵观世界农业强国,无一不是农业品牌大国,而我国油料行业目前还未涌现出足够多强势品牌,未来油料行业想要获得长足发展,培育品牌、壮大品牌是关键。

  黄凤洪以《人体营养需求与健康用油》为题,阐述了健康用油的重要性和具体的方法。他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不合理的用油习惯在我国普遍存在,主要体现在过度用油和食用油营养不足两个方面。他给出了“健康油”的七个标准:一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二是饱和脂肪酸特别是棕榈酸含量低,三是脂肪酸组成合理,四是脂质伴随物含量高,五是色香味形俱佳,六是有害或风险因子少,七是具有健康养身功效。

  在本次论坛的油料企业品牌宣传活动中,获得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油料产业分会评选出的“首届十佳国产食用植物油创新品牌”在活动中悉数亮相。

  相关机构及各企业代表在本次论坛上共同发布了“中国油料民族企业倡议书”——倡议书提出:油料行业要以“优质食用油、健康中国人”为总体目标,传播农耕历史文化、振兴油料产业、保障自给安全。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工艺水平,确保质量安全使国产优质食用油成为老百姓信赖的金字招牌;转变发展方式,强化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引导油脂科学健康消费,实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坚持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来提升国内油料企业的企业形象。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