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稻大丰收 稻农生活美滋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风吹稻花十里香,秋收稻果人勤忙。众所周知,当下,中稻进入收割旺季,湖北荆州市监利县各地正在抢晴收割。从监利县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监利中稻单产稳中有增,全县115万亩中稻丰产丰收。

  监利县兴华农机专业合作社,不仅推广优质水稻品种,还组织社员团购农资,降低了生产成本,今年中稻增产增收。

  在监利县上车湾镇南港村,种田大户张文华的水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将收割、脱粒、装袋、处理秸秆一次到位,35亩中稻,全部进行机械化种植,单产比去年还要高。

  据监利县农业部门测产调查,监利县大部分地区的中稻有效穗数足、穗头大,且病虫害发生程度较轻,预计中稻平均单产在610公斤以上,比去年增加一百多斤,全县115万亩中稻总产量预计达70万吨。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