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苗寨朗朗读书声

三农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9月20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认真写字的小学生

认真写字的小学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路、俞彤):十八洞小学位于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飞虫寨内,共有两个教学班,其中一年级学生5人,二年级学生9人,另外有14个跟班学习的学生。吴忠碧是这个学校唯一的老师,他既担任一年级、二年级的授课老师,也要照顾全学校孩子的生活。

  这所苗寨深处的学校虽然校舍朴素,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学生们的桌椅都是崭新的,教室里还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随时可以和中心小学连线进行网络授课。

  这里的孩子热情开朗,课间休息的时候围着记者叽叽喳喳聊个不停,一会儿唱起动画片的主题歌,一会儿又哼起苗族山歌,还有调皮的小朋友拿过记者的采访机唱起了卡拉OK。

小朋友跟着老师一笔一画地学写字

小朋友跟着老师一笔一画地学写字

学校唯一的老师吴忠碧

学校唯一的老师吴忠碧

可爱的苗家女孩

可爱的苗家女孩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