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鲜鱼交易渐趋活跃 草鱼价格率先下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水产品市场获悉,初秋的威海海鲜飘香,鱼、虾、蟹、贝一应俱全,而随着国庆及中秋佳节的临近,威海水产品市场的交易也是渐趋活跃,经销商也是提前备足货源,迎接销售旺季的到来。

  鲜鱼市场:作为销售旺季的当家品种,鲜鱼的对外发货数量也将逐渐增大,价格方面:从目前来看,鲜鱼市场主要品种的价格还是比较平稳,目前市场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24-30元,新鲜大鲅鱼每公斤价格在36-40元;新鲜小鲅鱼每公斤价格在16-20元;新鲜偏口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36-44元,新鲜海捕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在80元左右;而威海本地大带鱼货紧价扬,市场每公斤价格已经突破200元。按照往年的惯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市场部分中高档鱼类、比如大鲳鱼、大带鱼、牙鲆鱼等的价格将会出现一定的涨幅。

  淡水鱼方面:近期淡水鱼市场草鱼价格率先出现向下波动,目前市场活鲤鱼每公斤批发价格在14元左右,活花鲢鱼每公斤价格在16-17元,活鲫鱼价格在26-28元,活草鱼每公斤价格在16-17元。据市场经销商介绍,近期淡水鱼价格稳中有降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秋季淡水鱼出塘周期的到来,近期各产区出塘量明显增大,对淡水鱼价格的回落起到了推动作用;二是休渔期结束之后,鲜鱼市场货足价低,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淡水鱼的需求总量。预计短时间内市场淡水鱼价格下跌的走势有望持续,但幅度应该不会太大。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