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秋季池养海参高开上市 高温减产是主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水产品市场获悉,今年的休渔期结束过去已经二十天的时间了,眼下,也正是吃海鲜的好时候。然而,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是要注意食用海鲜引发的一些问题。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食用海鲜要注意的事项,比如过量的啤酒与过量的海鲜同食可能会引发痛风、吃完海鲜后不要过量饮用浓茶、吃完海鲜后短时间内不要立即游泳等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海参作为滋补佳品,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接受和认可。威海人最传统的进补方式就是吃海参,尤其是随着气温的下降,秋冬进补海参已经几乎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因此,对于秋季海参的价格,北方人也尤为关注。近期市场仍以销售大棚养殖活海参为主,市场价格可谓是持续高位徘徊,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120-126元,同比上涨达23%。据了解,往年秋季海参上市之前,海参价格一般都会有所上涨,今年市场行情也不例外。据了解,对于海参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一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消耗之后,近期市场养殖活海参的货源所有不足;二是今年夏天持续的高温和多雨天气,对威海本地池养海参的生长极为不利,秋季池养海参减产已成定局,目前市场威海秋季池养活海参也陆续上市,威海水产品市场每公斤价格在130-140元。

  近期市场梭子蟹价格小幅升温,目前市场本地200克以上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在80-100元,200克以下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在60-70元。随着国庆节的临近以及婚宴需求的增多,后期市场梭子蟹价格将会继续走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