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落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9日 1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7日,由北京房山区人民政府指导的“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在青龙湖畔生命湖主会场圆满落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以“舌尖上美酒”为主题,旨在倡导品酒者在品鉴之余,能够更好的理解红酒文化,最终达到乐享生命境界。大赛共设青龙湖、张坊两大会场,会场内外葡萄酒、美食、音乐、体育、养生休闲等元素交相辉映,和谐聚力。无论是远道而来的红酒名家还是想要参与热闹的普通群众,都能乐在其中,体味葡萄酒文化带来的享受与激情。

  大赛由房山区政府的指导下,生命湖集团主办,历时近20天。大赛赛程紧密,陆续举办美食美酒周、葡萄酒大赛、葡萄酒与文化论坛、美酒美食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万人参与。本次葡萄酒大赛敢于锐意创新,在吸引力、权威性上无可挑剔,同时也增加了趣味活动,把消费引导和消费者教育带入了更加轻松的氛围中。

  本次大赛最为引人关注的环节莫过于“葡萄酒搭配中国美食”这一环节,同时,也是有别于其他葡萄酒大赛的全新评选模式。会场上,由世界各国葡萄酒大师、侍酒师大师、美食评论家、葡萄酒专业人士、媒体等30余位业内顶尖评委在300多款葡萄酒中,选取心目中最能配搭12款中华特色美食的酒款。为了帮助现场观众更好的理解红酒文化,感受红酒魅力,体验互动激情,主办方还邀请现场多位观众下场体验,选取自己认为最匹配的餐酒组合,并与大师最终选出的结果进行比对。不少参与体验的观众表示,红酒之间的细微差异平时很难区分,但是与菜品搭配后,这种差异会放大,对于很多消费者,甚至葡萄酒专家而言,都是一次奇妙的体验。

  本届赛事将葡萄酒与中餐搭配引入其中,这与国内外的葡萄酒相关大赛相比都是极具开创性的。过去,葡萄酒与美食搭配多数停留在搭配牛肉、羊肉、海鲜等食材领域。而本次活动第一次将目光放在了家常菜领域,传播、搭配的美食更加接地气,这是本次大赛在餐酒搭配上最具创新性的一点,在传播上的突破体现更为明显。

  闭幕式的颁奖仪式上,“餐配酒”活动的各项大奖纷纷揭晓:本次大赛奖项设置较为特殊,共设金奖4名(由专家组推荐)、黑金奖12名(分别搭配12道菜品)、主席推荐奖1名(最佳搭配中餐奖),以及房山区搭配中国菜金奖2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