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泰安市泰山区山核桃敲开致富门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9月19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意渐浓,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大津口乡的核桃也迎来了丰收季节,只见山坡上绿油油的核桃树上挂满了即将成熟的果实,油亮剔透宛如绿宝石。近日,来这里观光旅游,品尝农家饭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不少游客还带些新鲜的山核桃回家。

  “咱泰山的核桃一向名声在外,今年收成不错!”王老汉兴致勃勃地介绍说。“泰山核桃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以现在栽种的“鸡爪绵”核桃为优,适应性强,表面光滑,常食可健脑、固齿、乌发、润肠。”

  据悉,王老汉在这里栽种核桃已有十几年的时间,一开始只是到就近的集市上兜售,日子过得不温不火。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向绿色产业倾斜,再加上依托泰山旅游的发展,有很多游客直接向王老汉购买,王老汉的核桃开始供不应求。他考虑再三,决定扩大种植规模。他向泰山农商银行大津口支行申请了10万元助农贷款,扩大了种植面积。

  如今王老汉果园里不光有传统的泰山核桃,还有新引进的薄壳核桃,他说:“新品种3年之后就可挂果,5年就能够盛产。”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