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碰见它,羊也贪吃了起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日农经

  央视网消息:宁夏中宁是我国人工栽培枸杞较早地区,己有几百年的历史。从明朝开始有许多的志史和药典,已经明确了宁夏枸杞的药效。

每日农经

  中宁枸杞由于在果实成熟期间早晚温差比较大,白天光照积累多,晚上温度低,它的呼吸消耗少,营养物质就积累得多,枸杞的品质自然也就好了。

每日农经

  枸杞为多分枝灌木,高一米左右,枝条细弱多刺。枸杞长得非常小巧精致,远远看上去有点像小辣椒挂在树上,而近看会发现它颜色非常鲜艳,呈现橘红色,表皮也很光滑,捏上去感觉特别饱满。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

  这样营养丰富的枸杞也常常被养殖户养的滩羊惦记着。滩羊是宁夏一个古老的地方品种,很早以前,它是蒙古羊的一个分支,因长期生活在宁夏草原、盐碱滩而得名。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

  滩羊一般是头上有褐色、黄色,也有纯白头的,还有纯黑头的,身子起码都是白色的,滩羊最大的特点就是它从小毛就是卷的,有5到9道弯曲,最长的可以达到9道,特别漂亮,好像烫过一样。

每日农经

  滩羊的主要的特点是耐粗饲,耐严寒,适宜放牧。但由于近年来当地为了保护环境,封沙育林,部分地区也改为圈养。滩羊体个中等,成年公羊的体重大概50公斤,母羊在40公斤左右。

每日农经

  目前,中宁县种植枸杞面积有20万亩,滩羊年存栏量37万只,枸杞每年所产生的副产品达一亿两千万斤,又成为了滩羊的好饲料,滩羊、枸杞这两大宁夏品牌农产品经过强强联合,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每日农经]爱枸杞的滩羊被人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